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武才期待拜天公の日子

每一年农历新年...
家家户户都在亲欢庆,
却只有我家等待到农历初八晚才会大热闹...
广东人会在农历三十晚,即除夕夜庆祝农历新年...
其他都是初一或初二庆祝...

身为福建人士的我们...
就是等待到农历初八晚...
我们会看到家家户户门外都有双双对对的甘蔗,三牲...
还有五色果(就是5种颜色的水果)
我家因为是庙宇,所以特别隆重其事...

因为【天公诞】才是属于福建人的新年...
哈哈...

记得好久以前,
父亲告诉我说福建人以下的资料...让我理解为什么福建人总是等待天公诞...同时都是所有福建期待的...

中国的传统易理,对数目字的认识,是以一到九为实数;以一为阳数之始,以九为原始之。
在道教,玉皇天尊被认为是天界的大罗天界的主宰,尊贵非凡,因此,以象征“始”和“终”的日子作为其神诞。同时,卦象中“一”和“九”,象征了人间必需的“水”和“火”。闽南人俗称此日为“天公生”。】

期待已久的要来临了...我祈求合家平安,自己事业能够平步青云...在爱情上能够有奇迹出现...在友情有更多的突破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