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2, 2011

武才の一天(22.2.2022)

今天我就如同好像我计划一样...
到姐姐的店哪儿修剪头发...
因为头发真的好乱哦~

因为姐姐有客人在修剪头发,
结果我就拿起我的手提电脑上网打发时间,
结果在面子书上看到...发现原来今天是BP DAY ...
BP Day 。。?很多人都不知道,但只有童军才知道而已...


BP = Baden-Powell (童军创办人)
我其实是怎样知道的呢?原来我想起了...
就是我在中学生涯的时候,参加第一个课外活动就是童军团了...
第一个要认识的不是团长、不是组长、不是顾问...
而是童军创办人...
哈哈~ 今天是他的节日,曾身为过童军的我...
当然特别对这个日子敏感~

(正在担心外头下大雨...)

一八五七年二月二十二日,童軍創辦人貝登堡生於英倫。他的父親是一個牧師曾在牛津學院教授幾何學,但是在貝登堡三歲時,他的父親逝世了。他的母親是海軍中將史密夫之女。貝登堡父親死後,家庭生活全賴他母親一人負擔。

貝登堡共有兄弟姊妹五人,貝登堡年紀最小。他的大哥威靈頓在海軍部工作,假期裏喜歡和弟妹們泛舟,所以貝登堡對於航海、划舟等技能十分熟習。

一八七○年貝登堡進入卻特書院唸書,一八七二年轉入葛多明書院深造。在學校中,他的成續平常,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但是他喜愛戲劇、歌唱、繪畫、觀察鳥獸生活、狩獵、烹飪等。

一九○七年,恰巧是貝登堡五十歲了,他召集了二十四個來自不同階級的兒童,在英國南部桃山白浪海島露營十六日,每天教導這些兒童生火、炊事、追棕、坼堠、露營等訓練。並發表了營火談話,也就是我們常閱讚的「童軍手冊」。

自這次實驗性的露營成功以後,童軍運動極為蓬勃。後來貝登堡得到英皇愛德華七世的豉勵,辭去了軍職(當時他已是中將),專心致力童軍運動。

一九一○年,為了適應女青年們的要求,他創立了女童軍。一九一二年春天,在船上他認識了奧利花小姐,並在同年十月舉行婚禮。貝登堡失人對於貝登堡的助力很大,常常協助旭發展童軍運動,所以直至現在,她仍是女童軍總領袖。

一九一六年,貝登堡為了適應年輕孩子們的需求,便創立了小狼(現稱幼童軍)活動,讓八歲至十一歲的孩子參與這項活動,更出版了「小狼手冊」,一九一八創辦的樂行童軍,讓十八歲以上的青年也參與這運動。

一九二○年第一次世界大露營在英國的奧林匹克競技傷舉行。貝登堡被各國伐表推選為世界童軍總領袖。自此與夫人週遊各地,巡視各地童軍的訓練,致力童軍運動的發展。

一九二九年,第三次世界童軍大露營在英國阿婁公園舉行,貝登堡被英皇封為基維爾勳爵。基維爾這地方,自一九一九年開始已成為童軍訓練營地,被各國童軍公認為童軍鎖袖的訓練中心。

貝登堡的一生中,每一分鐘都沒有花費。在一九三八年,他已是八十一歲了,他退隱在他認為第二故鄉的非洲肯雅,但是新的著作,新的圖畫仍不斷地從他手中完成。

一九四一丰一月九日,這位世界青年導師、童軍運動創辦人貝登堡勳爵在肯雅寓所中逝世,享壽八十四歲。全世界的人都哀悼失去這位世界青年導師。

貝登堡本身是一位戰士,但也是一個和平的工作者,他將整個晚年,全心全意致力於童軍運動,使全世界的青年都蒙受他偉大的號召。

一九四七年的聖佐治日,英國童軍總會會長告羅土打公爵,把貝登堡的塑像安放在英倫西敏斯特寺聖佐治之聖像下,以紀念這位世界知名的童軍創辦人基維爾貝登堡勳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