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, 2011

武才の今天(2.4.2011)


同事聚餐...吃了才打算~
祖父祖母的墓地~
父亲是个孝子...让我学习如何成为好孩子~拜祭祖先是必要任务~
【发】啊...炎黄子孙拜祭先人~

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快要来临了...
我肯定与父亲跟往年一样,一起到爷爷嫲嫲的墓前拜祭的~
就选择了今天4月2日,大约下午4点40分左右...
大阳公公真的好猛,晒到我背后满身大汗...

我和父亲一起在爷爷嫲嫲墓头拔野草...
让爷爷嫲嫲的墓头都整整齐齐,
从中我回忆起我幼稚园2年时候(1993年左右...没有错的话)
嫲嫲就离开我们了,那个时候父亲又没有在嫲嫲身边,
我从母亲说回来,嫲嫲是很疼爱父亲的~
父亲也是最疼爱嫲嫲的~同时哪个山头现在已经不像当年了...
一转眼我现在已经23岁了...

我协助父亲在除草后,就插入旗子...
不知道为什么要插入旗子,因为我总觉得不需要问那么多...
突然好怀念嫲嫲~因为小时候,嫲嫲就是喜欢跟我谈天...
不过我没有印象,我只是想起嫲嫲给我糖果吃而已~
她就是因为病了...就躺在床上~她真的是我的好嫲嫲~

在回程的时候...我和父亲看到一户家庭在扫墓,
其中一位是脚好像受伤了,拿着拐杖...在很高的墓前...
真的有点感触,天下哪个青年能够有这种毅力~
孝子不是说而已的~是行动证明的~
加油~邱氏子孙~我以你为傲~

过后,我就去赴约学校学生一起吃火渦...哈哈~
有说有笑~真的让我们打掉眼泪(笑到...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