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0, 2009

【人生的朋友】


何谓友谊的真理?朋友也许可说是人生中的插曲而已,哈哈…为什么这样说?人生就像火车行驶般,爱情停停走走、朋友去去留留,有人半路上车,多少人在你的生命列车中与你擦肩而过,只有知心朋友才能坐到最后….

回想起二十年前,刚天真无邪、无忧无虑的小孩,相识到现在的老朋友。肯定少不了的是之间的摩擦,有快乐的、有伤心的。朋友之间的相识、相遇、相知,点点滴滴都令我难以忘怀,认识他们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福气。

朋友这两字普普通通,意义呢?朋友是辈子的事情,不论短暂的分离,只要朋友在哪里,祝福就在那里,朋友永恒是朋友。一段美好的友情不应该像一本书,虽然友情也有开端和中间的部分,但是它不应该有结局。

我曾经想过当我们老的时候,是否会好像70岁的老公公、婆婆没有牙齿;有戴上老花眼镜的情况到花园聊“想当年”!哈哈……友谊是信赖的结晶,是人生的光辉。

朋友在一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,
他们陪伴着我们一起度过短暂的甜酸苦辣的日子。
无论开心或伤心,
他们都会跟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乐。
一个真诚的朋友是很难才能找到的,
然而要找到一个虚情假意的朋友满天下!
无论你遇到什么挫折,
朋友都肯跟你一起去解决,
时时刻刻都陪伴着你。
当你感到孤独、寂寞、无助的时候,
朋友一定会跟你一起分忧和分担。
所谓“有缘千里来相见,无缘对面不相遇”。
即使你我分隔千里之外,
只要有缘,我们一定能相逢、相识及相知;
若无缘,就算我们站在对面的眼前,
我们都不可能相识……
朋友是有今生无来世,
所以珍惜身边的朋友吧!

理想有多少人可以看清楚,你?我?在真实的人生境遇中,我们要如何寻找真正的快乐呢?我们把生命看破,没有生死的界限,也就没有活人之累;也就没有痛苦,只要理想。真正的快乐,是如何让自己在形体和内心上自由自在,毫无约束地过活着,只要有理想之下生存,才有意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