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5, 2011

武才の心情(15.8.2011)

今天因为有经过母校就回去一趟...尝试好久没有吃的校外小食和饮品...
一到母校...发现站在卖水档的人不是我的干妈...
就以为换人了...就不以为是的到煎炸小食的摊口那买食物...
哪里知道,摊口的阿姨告诉我...:“阿才,你的干妈在3个月已经去世了...”
我根本来不及反应...呆呆了几秒钟~

到底什么事情...追问之下,才知道因为患病细菌感染而离世了...
我竟然在3个月后的今天,我才知道...
听到这个坏消息之后...我驾车回家...
整个车程...我一直回想我和干妈的回忆~

我记得我一就读中华中学时候,就和干妈的丈夫买的饮品来喝了...
真的很好喝,平均我每天都会去喝他卖的水...虽然是小贩,
不过我觉得他待我们这些中学生不错~
过了不久,好像是我中二的时候...她丈夫因为患病而离世了...
就由干妈一个人独立撑起整个家~
他孩子在中学又不是孝顺~我当时依然平常一样...放学后留下来办活动...
准时的3点多...就到校外喝她卖的水...久而久之...我有空就到她的摊口帮我卖~
这样她就认我是她的干儿子了~

有时候她还要请我喝...我告诉干妈说,生意一定要赚钱的,这杯我一定要给钱~
尽管她怎样不收也好...我也直接把钱放进她的钱盒里...
因为我知道一个女人独自照顾一个孩子...真的很辛苦~
过着日晒雨淋的生活...看着她孩子辍学,
自行在外工作~平时遇到没有生意的她...
也是那么坚持做下去~知道你病逝...才发现原来你在我的人生中占有位子的~
我在中学度过那么多年...干妈看着我成长...
看着我读书、看着我毕业、看着我毕业后回来母校;
从穿校服变成穿西装...从搭巴士变成驾车驾摩多来~

现在您病逝...干妈,我现在才知道~对不起!我不知道我能够为你做什么?
我又不知道你的住址...不知道你的联络...希望你能够早登极乐~阿弥陀佛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